新聞是生活的記錄者。我們是生活的製冰機價格見證者。
  早春,二月。乍暖褐藻醣膠哪裡買還寒。
  柳枝頭預防癌症心得一點點新綠,樹枝上一抹抹芳華,新生著希望,生生不息。
  作為新聞人,連日來我們走入尋常人家。走入每個成都人那平凡而尋常的夢想,走入他們的生活深處……我們用新聞人的眼,新聞人的心,新聞人的筆,去看,去聽,去感受,去體會這一個個普通人家最為永慶房屋朴實而真切的夢想。
  人生路上,有夢製冰機出租,很美。
  實現的路,縱有荊棘,縱有坎坷,但我們卻看到我們筆下的每一位主人翁,都在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這令我們感動,溫暖,併為他們深深祝福。
  只因,夢的背後,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出發。
  看到孩子我就很快樂
  讓新生兒家中幸福滿滿
  尋常人:劉亞麗
  身份:駐家月嫂
  關鍵詞:愛心
  2月19日,雨水時節。
  在北一環的一家婦產醫院內,身著居家服的劉亞麗大清早就跑上跑下忙活得滿臉通紅。上周才剛剛結束一段工作,本想歇息一下,可早已約定的新雇主家產婦提前生孩子,她又馬不停蹄趕來照顧。
  上午十點過,剛帶小寶寶洗完澡的劉亞麗又開始張羅著給孩子喂奶。從消毒器里拿奶瓶、兌奶粉、上奶嘴、搖勻,動作乾凈利落,寶寶叼著奶嘴安靜了。約摸十來分鐘,劉亞麗喂完寶寶,小心地將哄睡著的孩子放進嬰兒籃,這才轉身走出病房與我聊了起來。
  估計是天天與新生寶寶們打交道的原因,今年已經44歲的劉亞麗看起來充滿活力。“我喜歡帶孩子,只要看到孩子我就很快樂!”
  “其實,照顧新生兒除了需要專業技術,更要有愛心與耐心。能邁進月嫂這個行業,我覺得很幸福。”當年,跟隨在蓉讀大學的兒女腳步,劉亞麗離開南充營山縣的老家,來到成都打拼。在市婦幼醫院進行了專業培訓並考核實習過關後,劉亞麗便開始了自己的月嫂生涯。比照顧自己親生孩子更加細心、耐心,三年的認真工作不僅為她贏得了良好口碑,也積累了一定經濟基礎。前不久,她為剛畢業參加工作的兒子交了在雙流買房的首付,為兒子在成都站穩腳跟打下基礎。
  幾個月一輪迴的“半封閉”式工作並沒有讓劉亞麗感到枯燥,反而讓她對生活充滿憧憬:“對我而言,心中的夢想不僅僅是看到兒女們在成都生活、工作得更好,更希望我帶過的孩子能健康、快樂成長!”空閑時,劉亞麗總愛回味前雇主們發來的祝福短信,看著手機里曾經照顧過的寶寶笑臉,心中幸福滿滿。
  劉亞麗的夢想,平凡而朴實。在幫助自己和家人更好融入這座城市生活的同時,也減輕了很多年輕家庭帶孩子的負擔。最為難得的,她的愛心與耐心讓她天生與這行結緣。就像她自己說的那樣,“月嫂不能只圖報酬,只有用自己的愛心搭橋,才能通往夢想的彼岸……”本報記者 陳瑾 攝影 謝明剛
  顧不上家的項目“管家”
  每天行駛里程都上百公里
  尋常人:彭西川
  身份:成都天府新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現場管理工程師
  關鍵詞:進度
  早晨8點,彭西川準時坐上駕駛室,戴上耳機,向辦公室駛去。半小時不到,耳機已發揮了重要作用,連續接聽了4通電話。項目施工方、監理方、鄉鎮、天投集團先後來電,內容各不相同,但有兩個共同詞語:天府大道南延線和貨運通道。彭西川,正是負責這兩個在建項目的現場管理工程師,他的職責簡而言之就是,統籌協調,掃除項目推進過程中各種障礙,確保項目按照建設計劃如期竣工。
  “那就定了,將原天府大道預定的路燈移用至正公路安裝使用,節約建設成本。”10點20分,剛從會議室出來的彭西川立即回覆了一個未接來電:“好的,20分鐘後現場碰頭。”帶著搭檔許林,彭西川再次點燃汽車發動機,驅車來到天府大道南延線二期工程6標段施工現場,和在此等候的中鐵八局一公司項目經理李強抓緊時間溝通了三個亟待解決的情況:進行必要工程措施保障道路施工沿線農田大春灌溉用水、導洪渠需儘快連接修複、管線遷改與道路走向出現衝突。
  “每一個事情都拖不得!”寒風中,彭西川對照施工圖紙,逐一勘察現場地形和作業條件,與項目施工單位討論研究解決辦法,在逐一排除次選方案後,基本形成了一個可操作方案。不到兩小時,早上才換的鞋子又滿是泥灰了。
  在工地食堂簡單解決午飯,彭西川再次上車,開往正在建設的貨運通道。“每天行駛里程都上百公里,”彭西川告訴記者,“處理的事情都很瑣碎,但必須到現場才能做出準確判斷,拿出綜合成本最低的解決方案。”
  下午6點,彭西川回到單位,處理完當日必須“結案”的一半文件,一邊吃著盒飯,一邊看著兩歲多兒子的照片,難得輕鬆的30分鐘後,繼續開工。晚上9點半,彭西川和同事一道,關燈,開車回家。“今早出門時兒子還沒醒,現在回去應該又睡了。”
  和兒子常常一天見不上面,周末勉強可以單休,但彭西川認為,“這都不算什麼。在天府大道施工一線的五六千工人們,一年到頭只能回家一兩次,比起他們,我已經很知足了。”
  一整天的採訪,很多專業術語我其實也沒弄得太明白,但明白了一點:“確保道路如期實現通車能力。”這句經常在新聞報道中振奮人心的話語,背後有多少人顧不上家的付出與堅持。本報記者 何曉蓉 攝影 謝明剛
  認真對待每一天的生活
  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尋常人:游霞
  身份:成都英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售後管理工作人員
  關鍵詞:認真
  2月19日上午,成都英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吉利儀錶板生產線旁,游霞正和質檢員吳倫一起,對剛剛生產出來的汽車儀錶板橫梁總成進行質量檢查。“這裡是CD機支架,這裡是安放轉向軸的,每個鑽孔都必須在相應的固定位置……”工號為1816的游霞,輕輕拉下一個檢測壓桿,將檢測探頭壓進鑽孔內,“最開始我也是什麼都不懂,就跟著老同事仔細學、認真學,最初我每天都往生產車間跑,目的就是要弄懂自己負責的這個專項產品的每一個部位,”游霞說,“兩個月過後,我對這個產品的每一個部件,哪些地方容易出現尺寸的偏差、哪些部位容易出現擠壓變形,產品出現故障後怎樣處理等所有過程,都瞭如指掌!”
  在生產現場瞭解具體生產進度,對產品質量抽樣檢測之後,游霞跟著成品物流車輛,前往成都吉利公司。游霞的工作就是專門對接成都高原汽車工業有限公司儀錶板橫梁總成產品供貨全過程,“從最初的意向性談判,正式簽訂合同,到產品研發、試裝、供貨,以及貨品情況反饋,再到最後的結賬,都必須全程跟蹤服務,現在基本上我是按照吉利公司的上下班時間進行作息,有時候得忙到晚上八九點鐘。”
  游霞每天的工作地點就是從英利公司到高原公司,再從高原公司返回英利公司:前者是瞭解相關產品的具體生產情況,後者是將產品的使用、售後等情況收集反饋——游霞告訴記者,這個過程中每一個細節,都必須認真地對待:認真對待每一件產品,認真對待自己的每一天工作,甚至認真對待自己每一天的生活。
  游霞的上一份工作地點是在宣漢。從宣漢回到成都,原因是“成都讓自己覺得很舒適,也適合今後自己的發展”。游霞說,下一步將加強自己的財務相關知識的學習,因為工作中涉及到產品的成本核算、結賬等財務多個方面的知識。
  快速發展的汽車產業,不僅僅成為這座城市發展的動力支撐,也成為眾多在汽車產業各個環節辛勤工作的人們追逐各自夢想的強大動力。有了自己的小車,每天開車上班;而規劃中,打算明年結婚,然後和老公一起買套房子,憧憬著未來幸福美好的生活,憑著認真著的態度,游霞正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本報記者 鐘文 攝影 朱大勇
  在創新中追求夢想的節奏
  尋常人:熊寅
  身份:成都銀行高新支行客戶經理
  關鍵詞:追求
  2月17日星期一,元宵節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清晨。早上8點10分,按照約定的時間,我在一環路高升橋路口見到了熊寅,“不好意思讓你這麼早來,今天星期一,得早點去。”
  今年27歲的熊寅已在銀行工作5年了,從最初的櫃員,到現在的客戶經理,他的工作在很多同齡人看來是很讓人羡慕的。熊寅是地地道道的成都本地人,從小在寬窄巷子邊長大。
  “昨天晚上看書看晚了。”“你看什麼書?”“《水煮三國》,哈哈,其實有的人說這種書是閑書,我倒覺得挺好的,很適合職場。書里說劉備是最好的老闆,從人力資源的角度看,那確實是。”“你看這本。”熊寅拿出一本《明朝那些事》,“先說,我不是書獃子。我平時就愛看點這些,多有意思的,長點知識,而且裡面很多東西對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借鑒意義。”
  8點50分,我們提前10分鐘來到了熊寅的單位,“10點鐘我要去趟客戶公司。”說話間,熊寅已打開電腦拿出一份昨天的客戶調查開始了分析,“現在我的工作節奏是慢中有快,該慢的時候一定慌不得,對公的業務面對的多是大型企業,做好財務分析和對方公司數據分析非常重要,不能出錯。當然,有些環節已經很快了。”熊寅說他現在面對對公業務複雜的流程時已相當熟練,“一是本來就應該越做越熟練嘛,另外有些繁瑣的環節在經過自己的‘創新’後,已逐漸改良。”
  熊寅有自己的目標,這個27歲的年輕人很獨特,又很平凡。
  獨特是因為他善於創新,在工作中,他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和樂趣,工作對他而言不僅是工作,“工作也是挑戰,只要能創新完成一筆業務,心裡就會很有成就感。”
  平凡是因為他說身邊的人多數都是這樣。我想,的確就如熊寅所說,像他這樣的成都本地年輕人還有很多。他們有夢想,上進,又不失成都人的氣質。他們在工作中積極面對,開拓創新,也恰如這座城市的精神。他們在不斷創新中追求自己的夢想,在這個“慢”城市中走出自己的節奏。
  本報記者 侯初初 攝影 馬丁
  (原標題:人生路上有夢很美你 有沒有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40lbrd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