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張建商務中心霞和她的丈夫。
  在河北省行唐縣,她的名字幾乎人人知曉。為救患肝癌的公公中谷餐飲設備,她毅然捐出自己大部分肝臟,延續了公公的生命。她就是行唐縣西關村村民張建霞。
  “儘管公公已不在了,但我不後悔當初的決定,至少讓公公在親人身中谷製冰機邊多留了幾年。”張建霞說。
  張建霞有個幸福的家庭,台北港式飲茶夫妻恩愛,兒子可愛,還有一直疼愛她的父母公婆。2007年,公公查出肝癌,幾經周折,醫生最終給出的治療方案是肝移植。
  張建霞說,當時丈夫並沒有猶豫,說“用我的”。可多次檢褐藻醣膠功效查,丈夫兄弟幾個的血型都無法配型。只有她和公公血型相同,成了唯一選擇。
  丈夫和婆婆都不同意,“她自己的父母都已年邁,兒子還小,怎麼能讓她來。”公公聽說後,堅決不答應:“不治了,回家。”主治醫生瞭解情況後,怕張建霞背上過重的“道德包袱”,曾單獨找過她:“如果你不願意,我們可以找到‘合適理由’取消捐肝手術。”
  看上去文弱的張建霞卻非常堅定:“有爸在,才是一個完整的家。我嫁過來,就是這個家的人,我要救爸爸。”
  2007年6月14日,在北京301醫院,張建霞靜靜地躺在手術臺上。經過9個多小時的煎熬,她近70%的肝臟被成功移植到公公體內。“當時害怕嗎?猶豫過嗎?”記者問。張建霞沉默了一會兒,“我是父母唯一的閨女,萬一手術出現風險,對他們是多大的打擊!這些我都想過,可我對自己說不能怕,因為我能給家人帶來希望。”
  現在公公不在了,張建霞怕婆婆一個人悶得慌,經常陪婆婆睡,對婆婆的照顧也更加細心。“每天看著老人開開心心的,就是做兒女最大的幸福。”
  2008年,張建霞的事跡通過媒體報道廣為人知,她也被評為“全國道德模範”“全國十大道德楷模”“全國十大孝心人物”和“當代中華新二十四孝”。張建霞說,這些榮譽和各級黨委政府、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支持,給了她巨大的精神支持,更讓她堅信“好人一定有好報”。
  現在的張建霞,積極投身各項社會公益活動中,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孝敬父母是幸福的事。“我希望盡一份綿薄之力,用愛去溫暖身邊更多的人。”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40lbrd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